首页 >> 健康养生>> 肝魂不安引大病!一套操,一杯茶,老中医教你清肝火、养心脾
  • 肝魂不安引大病!一套操,一杯茶,老中医教你清肝火、养心脾

• 时间:2019-11-07 10:00:07 阅读:4631
  • 安魂曲

《黄帝内经》记载,精神、灵魂、意义、精神和意志对应五脏、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肾,灵魂指人体意识。肝脏储存血液,灵魂流出血液,所以灵魂在肝脏储存血液。在疾病的具体治疗中,不仅要从肝脏本体进行治疗,还要考虑是否存在影响肝脏引流功能的肝魂紊乱。因此,全国著名老中医徐荣谦将从肝魂不安两种情况入手,教你从具体症状判断肝魂情况。

灵魂不安,疾病严重。

中医所说的灵魂不是迷信的灵魂,而是人类的精神意志,是思维的核心。它通常藏在肝脏里。黄帝内经曾经说过:肝藏魂。如果肝脏和灵魂受到干扰,没有生病的人会感到不舒服。生病的人会从轻微的疾病变成严重的疾病,从严重的疾病变成危险。

例如,儿童多动症和抽动秽语综合征、年轻人的紧张和焦虑以及老年人的自闭症和自闭都与灵魂密切相关。

但是为什么灵魂只藏在肝脏里?

中医认为灵魂其实藏在血液里,而肝藏在血液里,所以肝藏在灵魂里。一旦灵魂不安,肝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。它通常表现为脸色发蓝,眼睛和鼻子发蓝是最常见的。

一般来说,有两种情况,灵魂会变得不稳定,不能安全地生活在肝脏中。肝脏和灵魂的紊乱会导致疾病,甚至成为容易患癌症的体质。

肝魂颠倒二例

肝风内动

肝脏阴阳气血失衡会引起肝风,有些感冒发烧也会引起肝风。

肝风的症状:眩晕、颤抖和抽搐(面部或肢体)

老徐今天还带来了一种特殊的按摩技术,不仅可以缓解肝风问题,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。每个人都可以效仿。

[敲四神听]

在百会穴的前、后、左、右侧各开一英寸,轻轻叩击。当你累了,紧张了,累了的时候,你可以这样做。

[土坎宫]

沿着眉毛,快速平稳地出去。

[门打开]

抓住唐寅洞穴,迅速向上推。

这三个动作都有利于缓解面部抽搐。

肝郁化火

一旦肝脏有多余的证据,抑郁就会变成火。此外,肝脏中的湿热会变成火。

肝火症状:胸胁胀满、闷痛、急躁易怒、面红眼红、口苦咽干

肝和胆是相互表里的。一般来说,肝有火,胆囊也可能有火。因此,要解决肝火问题,不仅要清肝,还要治疗胆囊。这时,谢万青和单雯唐应该一起用来规范。

清肝泻火的妙方

泻心丸

[药材]青黛和龙胆

青黛和龙胆草都有清肝泻风的功效。

温胆汤

[药材]半夏、竹茹、枳实、陈皮、甘草、茯苓

老徐在使用时会根据患者的情况选择是否添加生姜,因为生姜具有暖胃、止呕、止咳、安神的功能。然而,解清丸和温胆汤都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症状使用。永远不要自己吃药。

当然,老徐也给我们带来了日常保健茶——甘麦大枣汤,它能补益心脾,安神定志。

甘麦大枣汤

[配料]甘草5g,浮石小麦20g,大枣5

烧开水喝掉。适用于因肝魂失调引起的烦躁、盗汗、急躁的人群。然而,专家提醒我们,我们必须根据症状服药,并在症状消失后停止服药。不建议长时间服用。

最新资讯
    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方式 | 招聘信息 | 版权声明 | 网站地图 |
    Copyright (c) 2010 dragocactoid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 辛庄新闻网 版权所有